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并出席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08:54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领衔督办《让职业教育成为“工业强区”建设的生力军》重点提案并出席专题协商会。区政协主席鲍莎莎主持会议。副区长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全区职业教育发展推进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相关单位和学校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委员、企业家代表和学生代表与部门围绕“职业教育”进行了互动协商。

汪侃在讲话中首先对重点提案《让职业教育成为“工业强区”建设的生力军》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提案聚焦准、调研广、成效实,通过这次专题协商会,将进一步助推我区职业教育更好发展。

汪侃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办学方向,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全面接轨,努力实现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进一步创新办学模式,走好联合办学之路、校企合作之路、转型发展之路,着力打造区域内人才培养输送基地。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育,强化师资力量、优化专业结构、搭建实训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教体部门加强统筹协作,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沟通协调,全力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为全区发展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

就做好提案以及提案办理工作,汪侃要求,要以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中心多建言,把提案提到“点子上”;加强沟通多交流,做到协商“面对面”;跟踪督办多推动,确保成果“实打实”,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水平,为助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鲍莎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化认同,切实提高对做好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握关键,积极推进发展职业教育提案成果转化。要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协商水平,增强协商议政成效,努力将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