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周王镇:以“三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走心

发布时间:2021-10-17 08:44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周王镇以筑牢“红色堡垒”,讲好“红色故事”为基本原则,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三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走心,落地见效。

“用心”组织学习。为了确保能够学到“点子上”,悟到“心坎里”,周王镇围绕宣城市创新的“三言两语”学习法,结合自身实际展开实践。周王镇绿宝村新时代文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党史宣讲课堂搬进了企业、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坚持哪里有需求,党史理论宣讲就往哪里送,什么时候有时间,党史故事宣讲就什么时候开展。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员间互相交流为主要开展方式,促学共进,做到时间短但成效精。

“用活”本地资源。将党史学习与当地文化特色进行结合展现,充分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艺”讲党史 理响宣城——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走进周王镇》专题活动,采用黄梅戏、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党史理论融入其中,传递党的声音。寓教于乐,使群众在欢乐中获取“红色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沿袭“红色脉搏”。

“用情”感悟党史。通过举办多样的主题活动,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并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吕辉纪念馆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守初心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党日活动,悼念烈士、聆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在活动中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励各位党员将这些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烈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