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智慧助老 感恩重阳——孙埠镇“敬老月”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天,孙埠镇敬老院热闹非凡,有镇领导慰问老人,有医生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有工作人员教老人如何操作智能手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镇民政所、卫生院、卫计办、妇联联合到孙埠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智慧助老 感恩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一是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镇主要领导到敬老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老人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现在的生活状况、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饮食卫生,向院内老人传达党和政府对老龄人群的关心和关爱。

二是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卫生院医生到敬老院免费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细致的检查身体,详细的询问病情,耐心的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等卫生常识,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

三是开展老年卫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秋冬季节如何防范新冠肺炎及合理膳食、提升免疫力展开,发放健康素养宣传折页45份,提高了老年人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意识,引导老年人合理膳食,坚固免疫基石。

四是开展智慧助老乐享晚年活动。卫健办工作人员现场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敬老月”活动接近尾声,但为老服务的步伐永不止步。孙埠镇将继续践行为老服务初心,从老人的需求出发,整合多方力量助力到为老服务中来,从而丰富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老年群体互动交流的平台,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