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流动科技馆宣州站巡展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10-13 08:21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历时两个月的中国流动科技馆宣州站巡展活动圆满落幕,取得了丰硕成果。巡展期间共接待宣参观者3570人次,受到宣城市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相关部门协作,精心部署。区科协、区教体局及市二中的领导高度重视,对巡展活动进行了明确分工。区科协和区教体局联合发文组织学生参观、体验,区科协科普科和市二中科技辅导员负责科技馆巡展的具体事宜,确定了2名科普志愿者承担日常管理事宜。市二中将行政楼的第一、三层850m2,参展设备80台(套),涵盖了物理、数学、化学、生物四大学科,物理学科的又涉及力学、声学、光学、电学、电磁学、机器人、机械控制等内容。展品数量多、涉及的知识广,为广大青少年和市民提供了一场丰富科普盛宴。

举行启动仪式,大力宣传。由于受疫情影响,加上流动科技馆在宣巡展正值暑假,参加开幕仪式的人数受到了限制。但宣州区委、区政府依然高度重视,联系科协工作的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曹俊参加开馆仪式并发表致辞,30余名中小学生自发来到现场体验。宣城市电视台、宣城日报和宣州新闻都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宣州区科志愿者应用微信群、朋友圈传播信息,公开了巡展时间和参观要求。一时间,中国流动科技馆在市二中展出的消息迅速在宣州区乃至宣城市传播开来。

志愿者坚守岗位,积极工作。此次巡展活动,由来自宣城市中学的魏喜武和孙埠初级中学的黄兆林老师担任科普志愿者,他们都是优秀的科技辅导员。在二个月的巡展期间,无论台风暴雨,还是高温酷暑,他们都会按时出现在科技馆,接通电源,调试和参与设备维护,保障了所有设备的正常运转,操作机器人进行表演,及时解答参观者提出知识方面的问题。他们还承担了察看健康码、测试体温,提示参观者全程配戴口罩,填写相关表格的疫情防控任务。他们的辛勤工作赢得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意义深远。流动科技馆在宣州区巡展,为我区市民和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通过他们亲自观看、体验,真正感受到了科技所带来的魅力,科技所带来的快乐,科技所带来的改变,激发了我区市民和青少年对知识的渴望,对科学的热爱,让他们懂得去思考,去探索。流动科技馆的巡展,有效弥补了我区科普资源空间缺口,改善了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为更多青少年、社会公众提供了参观科普、体验科学的机会,对推动我区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开展,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