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税务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14:33 来源:宣州区税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在不同场合多次就网络安全问题发标配重要论述。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为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宣州区税务局将在1011-1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宣州区税务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 参与线上“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动员会

    1011日上午,2021年安徽省税务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视频动员会,宣州区税务局在分会场参加,视频动员会上省局、合肥税务局、淮北税务局、黄山税务局等税务局做代表发言,以真实发生的实际案例以及漫画宣传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宣州区税务局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仔细做记录。

  2. 资料宣发

    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宣州区税务局信息中心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网络安全展牌等一系列线下活动向区局工作人员宣传了安全上网知识,还从恶意二维码、电信诈骗、虚假网站、假冒热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常见网络诈骗案例,提升了工作人员提防网络诈骗的警觉性。

  3. 网络答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线竞答活动”,宣州区税务局积极参与,并下发到各工作群,做到人人参与,提高全体人员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共同构筑坚不可摧的网络安全屏障。

    近年来,宣州区税务局工作网络安全体系逐步健全,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显著提升,此次活动更是切实提高了区局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