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洪林镇:打造“五亮工程”照亮平安洪林

发布时间:2021-10-11 15:45 来源:洪林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洪林镇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坚持人防、技防、物防、心防“四防一体”,深入推进“五亮”工程建设,着力构建群防群治防线,打造平安洪林。

一是监控雪亮。大力推进“平安村”建设,在全镇各重要路段、治安重点场所等地安装监控,目前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近300个。视频监控数据与村委会、派出所和镇综治中心联网,实现了镇域内重点区域24小时监控,极大地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我镇社会治安与稳定。

二是“路灯明亮”。结合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积极争取配套项目资金,同时鼓励村集体出资,在村(社区)主干道、视线不佳地段设置路灯等照明设施,目前共安装路灯1674盏,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三是“喇叭响亮”。在各村(社区)共安装“大喇叭”广播设施154组,实现村民组“大喇叭”全覆盖,着力增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大喇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喉舌作用”。

四是“心里敞亮”。打造便民服务小窗口,在全镇干部队伍中倡导人人都是“办事员”、人人都是“调解员”,对来访群众做到“一口清,马上办”,“怒气而来、笑脸而归”,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71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1起。

五是“警灯明亮”。强化江淮义警队伍建设,坚持警民联动,协助治安管理,目前全镇共组建江淮义警巡逻队12支,共68人,协助派出所开展治安管理,提高见警率,2020年洪林派出所接警量同比2019年下降14.9%,其中受理刑事案件同比2019年下降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