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和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4:46 来源: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提前部署,合理安排应急值守人员,强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一、做好国庆期间信访投诉电话的接听调查处理。10月1日至7日区分局共收到环境问题投诉5件,市局转交投诉件2件,直接受理投诉件3件,涉及“散乱污”问题2件,畜禽养殖问题2件,其他(涉及高铁工程)1件。相关投诉点位,我局调查人员均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涉及散乱污、畜禽养殖问题已及时通报至属地政府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二、强化假期环境监管,保障区域环境安全。为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国庆假期前夕,分局通过现场检查、微信群信息发送等方式督促企业,尤其是化工、危废经营等重点企业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企业加强假期应急值守,报送假期值班值守安排表。在加大宣传的同时,区生态环境分局国庆期间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持续开展夜间突击检查,9月30日至10月7日共出动人员30人次,检查企业20家,始终保持环境监管“利剑高悬”,形成有力震慑。

三、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节假日期间,分局组织人员加大了种植面积较大区域的巡查,对属地乡镇开展露天焚烧、秸秆禁工作进行督促提醒,为群众国庆假期提供有力环境保障。节前下发了工作提示单,要求乡镇(街道)、村(社 区)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禁烧责任,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将秸秆禁烧任务细化到田、责任落实到人,实现人盯人、人盯田块、人盯机械、人盯秸秆的网格化防控体系。节日期间我局每日分两组(一组为值班巡查组,另一组为现场处置巡查组)开展巡查处置工作,严防“第一把火”发生,国庆期间共出动车辆14车次,出动人员56人次,及时制止焚烧隐患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