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溪口镇“软硬兼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14:15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溪口镇以红色、非遗两大特色为重点,以乡村旅游为主线,整合平台载体、资金资源、人员队伍、项目活动,打造镇村实践所站服务阵地,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在之前整合镇(村)所(站)功能室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溪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结合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改造镇老卫计办广场为文明实践文体广场,更新完善晨晚练点设施,为溪口群众提供更多的文化娱乐、体育锻炼场所。在司法所绿地周围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明新风宣传,做好群众宣传工作。

拓展文明实践基地。逐步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已在张苏宣笔厂、塔泉云雾专业合作社、周自河堆木画工作室设置非遗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时充分发挥十星文明户、文明家庭、法治家庭等的先进典型作用,串点成线,一个家庭就是一个文明基地。 

提升红色阵地功能。抓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利用吕辉独特资源优势,进一步发挥吕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搜集吕辉革命故事、丰富解说词、完善陈列馆展示物品、增加党史学习教育服务,提升红色资源的“红色向导”作用。

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建立镇、村联动志愿服务网络,对全镇乡土能人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调整充实志愿服务队伍。重点打造红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原有基础上,将老党员、退休教师等人员吸收到志愿服务队中;将种茶能手、养鸡能手、香菇养殖户等吸收到科技服务志愿服务队;将宣笔制作技艺、绿茶制作技艺、堆木画非遗传承人吸收到教育文体志愿服务队;将“十星文明户”、“十星清洁标兵户”、“最美庭院”示范户等吸收到环保清洁志愿服务队。

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和中心工作,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溪口镇已经组织“皖南川藏线绿化美化”、“防电诈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留守儿童关爱”、“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乡村旅游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350余次,全力畅通“五单制”,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溪口群众的获得感。(唐云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