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济川街道:党建引领,党员共治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1 来源:济川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济川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服务职能精细化,把资源、服务、管理整合到基层。着力构建党建引领、阵地优化、网格协同、协商自治的治理体系,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扩面提质增效。

      抓牢党建主引擎。济川街道依托社区党委,结合在职党员活动,将组织效能、资源优势、党员特长、群众需求有机融合。着眼于居民所盼所需,运用共建资源,主动邀请共建单位到社区开展各类活动。截至目前,街道联合共建单位共开展法治宣传、防溺水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等各类志愿宣传活动20余次。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大调研大走访,解决辖区居民反映热切的重点难题120件。通过积极构建共建共治格局,将党建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优势,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建强党群微阵地。济川街道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辖区共建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社会组织三种资源,让辖区党员群众在家门口接受党性教育。以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将党建服务延伸到便民服务末端,让群众的幸福更有质感

      织密党群红网格。济川街道积极调整优化网格设置,通过织密党群红网格,兜起社区大小事。将辖区内5个社区,划分为36个微网格,通过资源整合,将党建、计生、综治等部门资源下沉到网格完善网格治理通过网格员解决小区内小广告乱张贴、车辆停放无序、公共绿地被侵占等常规物业管理小问题100余件。

      搭建党群议事角。济川街道依托红色网格,广泛搭建议事平台。利用小区长廊、休憩角、凉亭、架空层等公共空间,由社区干部牵头,党员主导,群众参与,召开邻里议事会,征求社情民意,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各类议事平台的搭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提升小区治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