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统战部刘文元副部长带队调研宣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12:00 来源:宣州区住建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924日,市委统战部刘文元副部长带队到我区九洲小区、梅园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地进行调研指导,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调研检查。

九洲小区与梅园新村小区改造于今年8月初进场施工,目前正在铺设管道实施的雨污水改造,现已完工70%。接下来,将会对小区进行路面“白改黑”、扩建停车位、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提升工作,全部改造工作预计1230日前完工。九洲小区与梅园新村小区只是我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2021年,宣州区共有23个老旧小区列入中央改造资金补助计划,主要包括雨污分流,路面修整,铺设沥青路面以及小区亮化、绿化等。截止今年9月份,宣州区2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

刘文元副部长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重点工程,要把居民最需要、最迫切解决的问题列入改造内容,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需要。

2016年宣州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区住建局坚持“党建引领强治理”工作机制,从意见征询、规划设计到过程管控、效果评价等方面,充分吸纳群众力量参与,聚焦共谋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在改造前后与改造过程中,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的带动作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组织党员、群众对工程质量进行全程监管,组织居民对改造效果进行点评反馈。2016年至2020年,宣州区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0个,改造户数11413户,建筑面积104.96万平方米,投资约1.4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