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杨柳镇“三心”携手全民 共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0 来源:杨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落实文明创建工作,杨柳镇以“三心”为抓手,致力于全面改善村镇人居环境,营造浓厚文创氛围,铸就坚实文创堡垒。

一是专注用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杨柳镇设立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为宗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党日活动、理响杨柳”等载体,组织志愿服务队宣讲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田间地头或上门入户开展讲理论、谈感受、讲述身边好人故事等活动,传播党的新政策,发出党内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真正让志愿服务从“纸面”落实到“地面”。截止9月底,今年共开展82次志愿活动,服务581时长。

二是上下齐心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杨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坚持将其纳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到位。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部门站所为成员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共同抓、抓协调的领导组织和工作网络。每季度开展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各部门指定1名干部作为专职联络员,形成各村(社区)和部门站所积极参与、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的创建态势。 

三是不忘初心有效推进移风易俗。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文明新风,提倡节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该镇将新风堂建设与红白理事会的工作职责、开展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和深入移风易俗宣传,有效转变村民们的思想观念。截止9月底,已在杨柳社区、高桥村、三长村、新龙村、柿木村、华山村授牌6个农村新风堂点。同时,杨柳镇积极发挥生态美超市建设实效,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目前已建成生态美超市4个。(闵兵兵 吴雪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