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俞志刚督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0 08:58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先后深入养贤乡、五星乡、沈村镇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直有关单位和属地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养贤乡军塘烟花爆竹经营点,俞志刚询问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取得情况,查看了场所经营环境、消防设备配备管理等情况,并提醒经营户时刻绷紧安全弦,务必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提高烟花爆竹经营、销售和存储安全管理水平,从根本上杜绝和消除安全隐患。

官塘湖风景区为4A级景区,“两节”期间各地游客将纷至沓来,旅游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在官塘湖风景区,俞志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进入景区,并听取景区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以及旅游开发等情况。俞志刚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事业发展,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旅游景区管理,切实做到景区安全、游客安全。

塘庄渡口是连接五星乡和养贤乡的重要通道,在方便两地群众来往的同时,水上交通安全同样不可忽视。俞志刚查看了渡船的消防和救生设施配置,询问了渡船和船主资质,叮嘱船主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渡船的维护保养和乘客的秩序维护,全力保障群众水上安全出行。

在全鑫矿业尾矿库,俞志刚实地查看了尾矿库风险管控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实时监测设备,了解了尾矿库库容量、尾砂处理和综合利用等情况,要求企业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监测,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尾矿库安全运行。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长期以来的坚守,以及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所作的贡献。”在沈村集中医学观察点,俞志刚亲切看望了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了该点位的工作人员配备、工作生活保障和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俞志刚希望大家坚守岗位、继续奋斗、联动配合,全面抓好症状监测、自我防护等各项工作,切实为医学观察人员做好有关服务。

督查过程中,俞志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更为突出位置,落细落实各项防控管理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省、市党代会顺利召开和群众欢度“两节”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