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措并举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08:09 来源:宣州区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科技局紧紧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目标要求,通过摸清底数、政策奖励、强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宣州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

一是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出台了《宣州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修订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策支持

二是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建立高企培育库,按照成熟期、成长期、初创期三个阶段对纳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今年,共推荐33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历史最高,2家企业获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组织开展安徽省高新技术培育企业申报工作。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指导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43家。对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帮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搭桥牵线,促成产学研合作,强化知识产权能力建设,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三是发挥奖补资金激励效应。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相关政策。对新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非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在省、市科技专项和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区科技创新券向高新技术企业倾斜。通过奖补和项目支持,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

四是持续加大服务指导力度。对后备培育企业,通过分层次精准服务。从知识产权、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研发投入归集等方面分析诊断,分类施策,精准培育。强化培训指导,区科技、财政、税务部门联合举办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培训班,开展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