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养贤乡:履行社会责任 非公企业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8-26 11:26 来源:养贤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宣城市金水水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无论是在抢险救灾的主战场,还是在支持脱贫攻坚、回报社会等方面,一言一行始终包含着“不忘初心、情系社会、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针政策。

2016年,宣城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全市83个乡镇、101.27万名群众受灾。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党支部书记霍开璟第一时间代表公司向宣城市慈善协会捐款10150元。针对新冠疫情蔓延趋势,2019年,向宣城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2021年,向宣城市光彩促进会捐款10000元,结对帮扶养贤经贸支部建设,发展公共文化事业,丰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公司规模虽然不大,但是力所能及地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党支部书记霍开璟是这样说的,也是坚持这样做的。就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金水水利有限公司又为养贤乡敬老院老人们送上了3000元慰问金。正是由于源源不断地爱心奉献,该党支部先后荣获养贤乡“先进基层党支部”“经济发展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家主营水利工程建设的非公企业,每逢汛期,金水水利党支部都紧急出动担当作为。2020年汛期,宣城市遭遇特大洪涝灾害。面对严峻汛情,金水水利公司第一时间联合宣城大禹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向养贤乡提交参战申请。期间,党支部党员带头,带领公司职工共计加培子埂16320米、清障2900米、开沟导渗45处,投入挖机39台班、人员1026人次、块石400吨;累计安排运输车辆和调度其他车辆698车次,圆满完成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交办的“以车代仓”防汛物资保障任务,并主动承担了150000元的防汛费用。20214月,临时党支部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防汛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党支部书记霍开璟也被授予“全市防汛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但凡涉及到人民群众安全和利益的事情,金水水利党支部总是率先走在最前面,冲在第一线。今年724日以来,受台风“烟花”影响,全市普降大雨,大暴雨。汛情就是命令,党支部书记霍开璟迅速组织公司党员和其他员工参与水阳江干流新河段堤防巡查,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730日,在偶然得知洪林镇景塘圩险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后,金水水利党支部会同宣城大禹公司负责人装运了200根毛竹、200根元竹、200公斤铁丝、200张竹耙和5捆彩条布等防汛物资,快速驰援洪林镇。同时,组织了20余人的抢险队伍,主动加入到景塘圩内滑坡塌方险情的抢险救援战斗中,并通过宣城市光彩促进会向洪林镇捐款10000元……

紧急任务主动担,荣誉面前亮风格,金水水利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非公企业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