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首家“5H”餐饮管理模式单位引领餐饮业管理规范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9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高风险重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推动餐饮单位管理水平的提升。9月10日下午,在宣城市机关事务局、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下,浙江德悦商学院授予宣城市聚和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5H现场管理标杆企业”称号授牌仪式顺利完成,宣示着宣州区餐饮单位实现“5H”餐饮管理模式零的突破。

“5H”,即“时时整合、时时定位、时时自律、时时创新、时时数字”。该管理模式吸收了食品安全GMP原理、HACCP原理以及传统食品安全“五常法”管理精髓,结合目前餐饮单位的实际而探索出来的全新管理模式,具有内涵更丰富、管理更细化、效益双兼顾(经济与社会)的特点。“时时整合”,指餐饮单位要及时清洁现场环境,确定所用物品的合适数量及其存放位置,以提高设备、物品、原物料的使用效能;“时时定位”,指食品操作场所内所有物品有名有家、放置合理、高效节约、合理使用;“时时自律”,指从事食品安全操作的员工要忠于职守、相互配合、并提高自身的食品安全素质;“时时创新”,指鼓励创新的食品安全管理文化与机制,员工要有与时俱进的拼搏与追求;“时时数字”,指进食品原料进货的台账必入管理系统,数字为先、日日盘存,确保食品及食品原料来源可追溯、去向可追踪。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引导餐饮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餐饮企业引进“5H”管理模式,使后厨环境卫生、操作公用具摆放、食品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管理和食品安全台账记录等方面全面得到改善,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逐步提升。下阶段,我局将大力宣传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在市区餐饮行业逐步宣传推广“5H”先进管理模式,力争使宣城市区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