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点线面”结合 护航两节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7 来源: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为守护我区“两节”食品安全,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在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等领域,严把关口,从线到片,以点带面,全力护航两节食品安全。
            点点升华。在风险隐患点监测上,利用监督抽检、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等方式,对月饼、时令蔬菜、水果、水产品、肉制品等开展检测,重点检测常规理化、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指标。自9月1日起,共抽检月饼10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对外公布;共快检食用农产品2653批次,合格率为97.78%,对不合格产品已按照规定进行复检和处置。在风险隐患点防控上,利用科技手段,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督,统筹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目前,全区81家学校食堂完成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部分学校因网络和设备问题,正在改造进行中。
           线线融合。在线上,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培训,切实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和食安员抽考APP,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考试,截至目前已有86家食品生产企业、618名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参加考试,考试结果均为合格。在线下,深化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传和推广“5H”( 即时时整合、时时定位、时时自律、时时创新、时时数字)餐饮管理模式,目前,该区宣城市聚和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已被授予“5H现场管理标杆企业”称号。同时,加强对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的行政指导,对平台是否严格落实入网审查义务,配送环节是否实行人员培训、送餐容器是否合规,“无接触配送”是否规范等进行检查。目前已开展第三季度行政指导1次,发现问题2处,已责令整改。
           面面俱到。一方面,将秋季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假日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检查、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和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监管等项目,统筹到“两节”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中来,统一安排执法人员、统一安排检查时间、统一部署检查事项,从生产到流通再到餐饮等各个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检查经营者的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散装时令食品标识是否清晰,购进食品是否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自9月1日起,共检查生产企业32家、大型商超4家、餐饮服务单位598家次、学校食堂177家、其他经营主体345家次,检查共发现问题5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另一方面,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易发生的食品安全消费纠纷,发布消费提示1篇,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选择证照齐全的大中型超市、食品经营店、规范的农贸市场等证照齐全的地点为佳。遇到消费纠纷,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及时拨打12315,依法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在假日期间,安排应急值守人员,规范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处理程序,做到有情必报、反应迅速、运行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