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落实专项整治杜绝违建殡葬设施

发布时间:2021-09-13 16:21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管理、耕地林地保护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市区民政局工作要求,澄江街道积极开展违建殡葬实施专项整治提升相关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面部署、纳入考核

澄江街道及时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制定了澄江街道违建殡葬设施专项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到人,齐抓共管的原则,明确了6个村社区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并将殡葬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澄江街道2021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考核,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澄江街道把宣传引导作为违建殡葬设施专项整治有效手段,各村社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其中: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7处、悬挂条幅10条。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宣传达200多人次。通过宣传大大提升了扩大群众对殡葬政策的知晓率,使澄江街道殡葬设施专项整治平稳顺利推进。

三、把握重点,全面排查。对庙埠村林场、城乡结合部、重点风景区、高速公路、铁路、国省道两侧乱埋乱葬的现象集中排查,通过排查未发现乱埋乱葬现象。对城区占道办丧的行为进行整治,联合成管部门对丧属进行耐心劝导,不听劝导的,采取相应措施,严防城区占道办丧现象发生。截止目前,澄江街道辖区内未发现殡葬设施违法违规现象。

下一步,澄江街道将加强与街道文明办、城管、安检站等相关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同时加大《殡葬管理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深入持续地开展厚养薄葬,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作好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