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安徽省圣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胶粘剂及胶粘剂专用交联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征求意见稿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07 15:1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部令第4,自201911日起施行)要求,建设单位在确定了承担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后,将拟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已向公众进行了第一次公示。现发布安徽省圣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胶粘剂及胶粘剂专用交联剂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征求)征求公众意见,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监督。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年产10万吨胶粘剂及胶粘剂专用交联剂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安徽省圣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12500.61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投资12500.61万元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购土地53亩,建设“年产10万吨胶粘剂及胶粘剂专用交联剂项目”,形成年产硅酮胶2t/aMS1.5t/a、车用涂装胶3t/a、车用焊装胶1.5t/a、水性阻尼胶1.5t/a、低分子聚酰胺3000t/a、封闭型聚氨酯2000t/a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

营运期废气主要为MS和硅酮胶初混投料粉尘、硅酮胶初混搅拌不凝气废气、MS和硅酮胶搅拌废气、MS和硅酮胶灌装废气、涂装胶投料粉尘、涂装胶搅拌废气、涂装胶研磨废气、涂装胶熟化废气、涂装胶灌装废气、焊装胶一次捏合投料粉尘、焊装胶二次捏合投料粉尘、焊装胶二次捏合搅拌废气、焊装胶灌装废气、水性阻尼胶投料粉尘、缩合反应不凝废气、低分子聚酰胺调和废气、低分子聚酰胺灌装废气、封闭型聚氨酯脱水不凝废气、封闭型聚氨酯调和废气、封闭型聚氨酯灌装废气储罐呼吸废气以及无组织废气

废水:本项目废水为冷却塔定期排水、生活污水、初期雨水。

本项目噪声源主要为稳压泵搅拌机、捏合机生产设备产生的噪声,声源强度在75~90dBA)之间。

营运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冷凝废液、废过滤料、不合格回收包装桶、回收桶清洗废胶、废抹布(含清理胶粘剂)、废软管、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要点

1)废气

投料粉尘经区域密闭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8%)收集后导入布袋除尘器(去除效率99%),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

本项目初混不凝气、搅拌、熟化、捏合采用经管道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8%)与经软帘集气罩收集(收集效率95%)研磨废气一起导入静电除油+两级活性炭(去除效率90%)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2);

本项目胶粘剂灌装废气经软帘集气罩收集(收集效率95%)导入静电除油+两级活性炭(去除效率90%)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3);

本项目不凝气、调和废气采用经管道负压收集(收集效率98%)与经软帘集气罩收集(收集效率95%)灌装废气一起导入静电除油+两级活性炭(去除效率90%)处理后由15m高排气筒排放(DA004);

储罐呼吸废气经气相平衡处理(处理效率90%)后无组织排放;

未收集的无组织废气通过车间通排风疏散

2)废水

项目废水主要包括冷却塔定期排水、生活污水、初期雨水

本项目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收集池处理后与经化粪池处理的生活污水以及直接接管的冷却塔定期排水一起接管巷口桥污水处理厂,经巷口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B标准后排入水阳江

3)噪声

项目主要噪声源为稳压泵搅拌机、捏合机生产设备。通过合理布局、采取消声、隔声、减振等降噪措施,以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使场界的噪声均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要求。对外环境噪声影响较小。

4)固废

本项目主要的固体废物为冷凝废液、废过滤料、不合格回收包装桶、回收桶清洗废胶、废抹布(含清理胶粘剂)、废软管、废气处理废活性炭、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

本项目一般固体废物为不沾染毒性的废包装材料。不沾染毒性的废包装材料委托园区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生活垃圾属于不可综合利用固废,经收集后委托园区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危险废物主要为冷凝废液、废过滤料、废抹布、废软管、不合格回收包装桶、回收桶清理废胶、废气处理废活性炭、沾染毒性废包装材料。危险废物均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要点

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合理,符合相关规划要求;本项目所在地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噪声、地下水、土壤环境现状良好;工程实施后,污染治理措施能够满足环保管理的要求,废气、废水、噪声、固体废物经有效处理后均能实现达标排放和安全处置,对大气环境、声环境、地表水环境、生态环境及环境敏感点的影响较小,不会造成区域环境功能的改变,外环境对本项目建设影响是可接受的;总量能够实现区域内平衡,公众对于本项目的建设无反对意见,项目的环境风险水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因此,本项目在认真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环保治理措施和建议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可控制范围内,项目建设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范围:本项目所在区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居民等。

2、主要事项: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对建设项目实施、选址的意见;项目建成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项目造成的不利影响的接受程度;对项目所采取的环保措施的建议;对项目建设有何建议等。

3公众可通过公示的联系方式提交意见,发表对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环评单位将在《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及有关部门反映。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建设单位:安徽省圣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匡总

联系电话:0510-88721551

联系地址: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

评价单位:南京艾力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建宁路街道龙湖紫都城11305

联系人:

联系方式:025-86658253

邮箱: 517172154@qq.com

七、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的方式和期限

在本公告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环境影响报告编制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若需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有关内容,到建设单位索取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阅读,或联系环评单位提供报告书简本电子版阅读),具体联系方式见上

发布单位:安徽省圣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日期:2021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