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溪口镇“四着力”改善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7 08:27 来源:溪口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生态环境,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近年来,溪口镇致力于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着力改善生态环境,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着力加强生态文化建设。以塔泉云雾、宣笔制作、堆木画等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依托,深入挖掘非遗内涵、加大传承非遗文化;以革命烈士吕辉的红色基因为传承,深入讲述红色故事、广泛宣传革命事迹、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以红色文化的学习促进党史知识学习,做到述事学史,学史力行;以丰富“我们的节日”活动为实践,加强志愿者注册、服务工作,做优志愿服务品牌,支持引导农民舞蹈队等业余团队,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户申报农家乐,开展对农家乐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以特色的生态农业发展为持续,鼓励群众使用农家肥种植绿色蔬菜瓜果,加强对小麦赤霉病、草地贪夜蛾、蝗虫、水稻病害虫防治等科技知识培训,积极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工作,积极发展有特色的生态农业。
      着力构筑生态环境屏障。推进绿色增长行动。广泛动员党员、中小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退耕还林,提高森林覆盖率;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全民植树护绿意识,努力营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态溪口。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发动村民在搞好个人及“庭院内”卫生清洁的同时,加强对道路两侧、河道沿线、房前屋后等“庭院外”的暴露垃圾、积存垃圾的清理,自行拆除影响村容村貌和有碍通行的披挂堆放、违章搭建,确保辖区内整洁卫生。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禁止焚烧秸秆,推进秸秆产业化利用。加强动物防疫及家禽产业提升行动,对境内50家养殖场进行了资源化利用的改造。对已建成的美丽乡村,加强长效管护,持续改善镇村环境面貌。继续实施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不断延伸创建触角,提升镇域人居环境。

着力提升生态发展水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节能环保措施,大力整治企业周边环境,让周边百姓住得更加安心,进一步增强企业与住户之间的和谐度。落实节能减排降耗措施,全面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推深做实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把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表对标、从严从实、紧贴民生切实加以整改,保质保量及时完成整改工作,坚决保护好绿水青山、利用好天然美景、建设好生态环境,全面提升溪口的生态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水平。
      着力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持续加强文明村镇建设,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作用,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珍惜生态、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动员群众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绿色理念,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强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严厉打击滥捕、盗挖、销售野生动植行为,拒食野味,让公众真正成为生态文明的建设主体和享受主体,形成全民共治的生动局面。全面推行移风易俗,加强公墓建设,倡导文明祭祀,扎实推进新风堂建设,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上级生态环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严守生态环境底线,让生态环保理念深入人心、生态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周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