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握好换届“指挥棒”,走好发展“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1-09-07 08:26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即,五星乡党委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有条不紊的推进换届准备工作,握好换届这根“指挥棒”,抓重点、抓关键,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换届结果让群众满意,真正选拔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村发展“领头羊”。

一是深入摸底调查,风险排查到位。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力选拔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行好,服务能力强,致富能力强的优秀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全面落实乡干部包村入户制,各分工村干部提前逐村调查摸底,对班子结构、运转、人选储备、群众诉求等进行全面摸排,精准研判,准备充分,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对症下药,坚决在换届之前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二是破解用人难题,人才储备到位。拓宽选人渠道,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储备库,重点从退役军人、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就业党员、致富能手中择优遴选,引进源头活水。对照“三升三降”工作要求,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分析研判,筑牢换届“人才堡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强化“三资”监管,责任审计到位。摸清各村“家底”,从源头“堵住”村“两委”换届前随意开支、突击花钱等违规“漏洞”,确定第三方审计单位,对全乡5个村“两委”班子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到位,“扎紧扎密”换届前村干部管理制度“笼子”,打好“预防针”,为顺利开展村级换届工作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