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五星乡:找准发展路标,打通前行魂脉

发布时间:2021-09-06 08:43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五星乡属于纯圩区乡镇,总面积45平方公里,全境属市规划区,境内无山、林、矿等资源,经济来源单一、薄弱。受思想观念束缚和客观因素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缺乏后劲。为找准发展路标,五星乡党委政府广开思路,全面夯基础,深入谋项目,旨在打通前行的魂脉。

提高认识,选好“火车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充分利用好此次村两委换届时机,通过走访、调研,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发展型村两委干部,大胆选用思想解放、开拓创新、懂经营、善管理的能人到村两委干部管理岗位上任职。建立完善乡、村人才库,扩展有效信息的来源渠道,提高信息对称性。

谋划项目,壮大“火车身”。利用五星乡刘福村芹芽、永义村青虾等特色农产品,申报区级农业产业园,结合农业设施用地申报,以村集体经济组织牵头,提升农业产业配套,扩大产能,吸引二、三产业项目。推广宣传富硒、富锌土壤资源,吸引相关农业项目落地。针对各村的小学、老村部等闲置房产,进行房屋改造,结合区位与交通优势,谋划仓储、物流类项目。

开阔思路,丰满“火车尾”。一方面计划由5个村联合成立公司,共同入股或建设标准化厂房,引进企业。目前乡党委政府正在对各村土地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待调研后形成可行性报告。另一方面围绕“依城、拥江、滨湖”的城市规划方向,学习“飞地”发展模式,整合各村闲置资金,购置优秀固定资产,学习巷口桥村等地的成功经验,跳出五星发展制约,拓展收入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