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多举措强化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03 15:15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严格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要求,多举措强化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工作,帮助脱贫劳动力持续就业增收。截止8月底,全区脱贫人口实现就业10131人。

一是政策帮扶“不断档”,切实保障脱贫人口就业稳定。根据省、市人社部门有关文件规定,延续实施对脱贫劳动者、就业帮扶车间、就业帮扶基地的扶持政策,保障脱贫劳动者就业创业,鼓励用人单位吸纳脱贫劳动者就业。今年以来,区人社部门通过组织培训、印发宣传资料,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做实相关扶持政策落实,累计发放转移就业交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脱贫劳动者就业补贴等各项政策补助76.35万元。

二是技能培训“不放松”,不断增强脱贫人口就业技能。为不断增强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促进群众就业水平稳中提质。通过准确掌握劳动者培训意愿,统筹培训规划,整合培训项目和培训资源,合理确定培训工种,分类精准开展技能培训。截止8月底,全区累计开展劳动者技能培训1412人,其中,脱贫稳就业技能培训83人,已完成下达任务的120%,不断增强脱贫人口就业技能。

三是平台建设“不滞后”,着力提升乡村基层服务能力。进一步将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作为着力点,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在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实施全覆盖式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信息化提升建设,为基层平台配备就业社保信息系统专用内网及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并在全区219个村(社区)设立电子显示大屏,可统一推送就业创业政策、招聘岗位等信息,为广大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创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