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俞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08:4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会上进行了法治专题讲座;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市统计法治暨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会议邀请了区政府法律顾问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和“依法行政基本要求”的专题讲座。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要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坚决学好、守好、用好法律法规,更加自觉地用法律规范政府行为,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以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成效助推法治宣州、法治社会建设取得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安排,坚定信心、埋头发展、争先进位,加快工业发展,加强财税支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项目提速攻坚工作要求,强化集中开工、驻企帮扶、督导调度等工作机制,“小单元、大密度”调度攻坚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要立足“3+2”产业引导目录和招商图谱,狠抓产业招商,突出精准招商,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制定,有利于推动特色产业集聚,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对提高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人才兴区”战略,顶格推进、培优育强、综合施策,促进产业链招商和产业链发展一体推进,确保重大项目提速落地见效,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宣州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州区)工程项目建设征收工作方案》《宣州区区属国有企业公开选聘企业负责人工作方案》《宣州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宣州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事项,听取了2020年度全区违法建设管控工作先进单位通报表扬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