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完成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8 来源:宣州区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多举措狠抓2021年退役军人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稳步完成2021年度培训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参训人数116人,培训合格率100%,任务完成率111.5%

一是摸清底数夯基,确保培训全覆盖。开展专项调查,与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一对一宣传技能培训政策,引导主动参训,收集意见建议。深入26个乡镇街道走访调研186家军创企业,让“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有优惠,企业吸纳退役军人有实惠”政策落实,确保技能培训等政策全覆盖。

二是基地建设搭台,确保培训常态化。加强与公民办学校的深度合作,与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市亚夏驾校、市委党校等建立常态合作关系;与宣城东创科技、宣城美诺华药业合作,分别建立创业孵化、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依此开展创业培训、适应性培训和岗前培训,拓宽就业培训渠道,确保培训常态化。

三是过程监管从严,确保培训实打实。把好培训质量关,持续加大对各乡镇街道、培训机构的监督指导和工作调度,坚持技能培训季度巡查督查,健全三方互通机制,规范和完善培训台账;坚持过程监管和跟踪问效,严格执行技能培训资金管理办法;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评相结合,扎实退役士兵实操技能,为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延伸服务精准,确保培训好就业。以延伸服务实现培训与就业无缝对接。培训过程中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推荐就业服务。317日、515日专场招聘会共有1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181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