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鳌峰街道:“四个强化”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1 09:42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鳌峰街道办事处按照区委区政府“聚力六大攻坚,奋勇攀高争先”的工作部署,着力抓好“四个强化”,不断推动辖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已完成招商引资项目3个,总投资4.5亿元。

强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鳌峰街道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落实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用政府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鳌峰街道在办事大厅及各社区为民服务中心摆放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手册及宣传单页,供群众学习、索取。同时,将减税降费政策汇编资料通过商会微信群进行群发,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政策服务。二是建立包保机制。鳌峰街道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包保企业负责制。包保采取班子成员下沉网格,每月定期与分工社区的干部一道对各自辖区企业进行走访,提供“保姆式”的服务,包括解读政策内容、提供政策咨询、了解政策效果等,真正做到“把企业放在心上,把政策挂在嘴边,把成效看在眼里”。今年以来,鳌峰街道企业注册数逆势上扬,上半年新增注册企业30家、“四上”企业3家。

强化民生就业服务保障。鳌峰街道将保就业当作扩内需、保民生的重要前提和首要目标加以对待,多措并举推动落实。一是抓好职业培训。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岗前技能培训48人,组织开展营销员(中级)、茶艺师、美甲师等就业技能培训164人。通过狠抓职业培训,更新居民的就业创业理念,为保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二是抓好就业推介。借助区级招聘平台,积极帮助辖区企业“鳌峰建设”、“瑞通汽车销售”等解决员工短缺难题。同时,实施新技工系统培养14人,完成公益性岗位开发任务23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个。三是抓好养老保险。截至6月底,鳌峰街道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续保任务数2430人,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强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鳌峰街道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向上、向善的变化。一是以深化改革帮企业。鳌峰街道对照政府权责清单,厘清政府责任边界,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该放手的放手,该管理的管理,该服务的服务”,既不“缺位”,也不“越位”。二是以优化环境助企业。鳌峰街道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通过增加财政投入,大力打造“平安鳌峰”建设,为企业的生产经营营造稳定、祥和的社会局面。三是以招商引资留企业。对招商引资企业,街道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全力做好项目报备、落地审批、开工建设等各环节服务,用真情实意赢得企业青睐。

强化创新引领快速见效。习近平总书记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鳌峰街道根据地域特点,进一步突出创新的引领和驱动,在产业发展上谋篇布局、固本培元,力争早日开花结果。一是突出科技企业发展。对辖区新设立的“安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鳌峰街道在市场拓展、政策落实、部门对接上提供协调,帮助企业尽快成长、成熟。目前,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机器人产品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二是突出文化企业发展。对新成立的“星光点点”艺术培训机构,鳌峰街道在落户选址、开工建设、政策扶持上予以大力协助。目前,企业经营逐步迈上正轨,并有望形成产业一条街模式。三是突出电商企业发展。鳌峰街道现有电商企业12家。今年新注册的“阿鲁哥”直播带货电子商务已开始运营。该企业通过打造丰富的线下多功能科技直播主题体验场馆和农特快销产品的综合大卖场,结合线上高质量团队的电商直播、短视频运营,形成多方位互动、精准务实发展的新模式。电商企业的兴起,对于促进就业、解决农副特产品销售和更新经济业态起到积极的导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