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召开全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警示约谈问题整改暨新增耕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08:53 来源:宣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8月27日全市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警示约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宣州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警示约谈问题整改暨新增耕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8月30日下午,会议由副区长许新胜主持,区长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规划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全区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警示约谈问题整改和新增耕地、增减挂钩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宣州区土地矿产卫片违法图斑整改情况进行剖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正视问题,落实责任,强力配合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的关系,各责任主体要对照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整改销号。

会议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都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行为要“零容忍”。切实增强抓好耕地保护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俞志刚强调,土地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刻不容缓,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明确整改主体责任单位,根据不同整改任务划定具体整改时间,制定“红绿灯式”整改方案,区分整改进度滞后(红)、正在进行(黄)和整改完成较好(绿)三个整改层次,做到“一个问题一个方案”, 统筹规划,补齐短板,加强督导,加强调度。

俞志刚要求,在卫片执法工作方面,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落实责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各乡镇自然资源规划所要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切实做好基层整改工作。在新增耕地和增减挂钩工作方面,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增耕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各地要立即启动、高标准实施新增耕地和增减挂钩项目,所垦造耕地必须达标要摸清家底,谋划未来项目、拓展项目建设成效;二要结合三调公布数据,组成工作专班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三要把握重点、梯次推进自然资源部监管退回新增耕地、旱改水项目补拍工作,确保“短期见成效、长期建机制”,各地在项目后期管护上要切实负起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