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周王镇:志愿服务 提升党史理论宣讲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1-08-31 08:31 来源:周王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周王镇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不断丰富理论宣讲形式,拓宽理论宣讲内容,让党史理论宣讲实效有深度、推动有力度、覆盖有广度,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周王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充实内容,让理论宣传实效有深度。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宣讲英烈故事等多种形式,实现小切口和大主题的有机统一。例如:开设“党史夜学小课堂”,邀请参战退伍老兵讲述自己的参战经历,宣讲员讲述英烈事迹;举办“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持续发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力量,以“小而美”的呈现方式,积极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让广大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书记带头,让党史宣讲推动有力度。落实“一把手”带头制,由镇、村两级书记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采取镇党委书记亲自讲,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深入讲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宣讲。“七一”期间,镇党委书记带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题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专题党课,各村(社区)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也纷纷走上讲台给党员们上党课讲党史。值得一提的是,周王镇绿宝村新时代文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更是将党史宣讲课堂搬进了企业、田间地头、村社广场,哪里有需求,党史理论宣讲就往哪里送。

丰富形式,让理论宣讲覆盖有广度。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精心组织开展《“艺”讲党史 理响宣城——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宣讲走进周王镇》专题活动,采用黄梅戏、舞蹈、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将党史理论融入其中,传递党的声音;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开展党史理论知识测试等。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既拓宽了理论宣讲的广度,又提高了群众的代入感和参与积极性,使党的方针政策、创新理论真正地深入民心。

下一步,周王镇将着重在常态化开展宣讲活动、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宣讲内容提质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