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着力推动深化改革工作 促进辖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27 10:59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上半年以来,敬亭山办事处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总体部署要求,及时做好学习传达,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跟踪了解各方面改革进展情况和动向,研究有关问题,推动相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领导,分解工作目标。结合实际,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实施工作要点》,明确了各项重点任务,并确定了深化经济和行政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项,整理出6大类14项任务清单,并明确具体负责人和经办人,并下发至相关站所和村。调整了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布置改革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方向。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区委有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和相关职责,及时了解各方面改革进展情况和动向,研究有关问题,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持续转变作风,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抓好理论法规学习,通过参观见学、学习交流体会、民主评议、集体宣誓和述职活动开展,不断夯实处村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干事业,为民服务做奉献思想,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及时抓好上级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树牢在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安全、和谐、文明辖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积极作为,注重工作实效。为加快转型升级,优化经济结构,助推集体经济发展,上半年辖区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达927万元,用于保障民生、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支出320万余元。累计争取资金54万元,对渣溪圩进行加固、加宽、白蚁整治,提高防洪标准;投入近26万元,对巷口桥白马河段进行清淤、两岸绿化,做好2处排灌站设备更换维修;户户通道路硬化300余米,修补道路5处,更换围栏80余米、路灯6处;完善相关生活设施,投入近4万元,为11户居民改装自来水管道,切实解决用水安全问题。突出清洁卫生死角由“清脏”向“治乱”拓展,共清理违章存量4,平整场地320平方米、拆除破旧横幅14条,过期污迹宣传条幅、板块15块,室外乱堆放24处,道路两侧杂草约3000余米,垃圾4.5吨左右,规范畜禽散养户实施圈养26户,清理臭水沟4处140余米,有效地提升了各村卫生环境水平,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扎实开展普法教育,为及时解决群众矛盾纠纷,接待群众来信来访30余次,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4件,进一步巩固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