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五星一家人,共筑疫情防控长城

发布时间:2021-08-26 15:14 来源:五星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乡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及卫计办工作人员的互相配合及努力下,五星乡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全面部署。成立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乡、村所有人员在岗在位,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拓宽宣传渠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卫计办联合各村,通过村委会电子滚动屏、村里张贴宣传通告、横幅,同时通过宣传音频内容《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作》,利用各村大喇叭和乡巡逻车辆,不间断播放音频内容,卫计办和各村人员也积极下沉到村民组,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信,面对面的向村民解释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和每个人都应保护好自己,出门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尽量不出市,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覆盖细致摸排掌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各村联系干部及村干部,全部按网格化要求入家入户,全覆盖摸排从其他地区返乡人员,重点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且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做好核酸检测报告送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同时,告知从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必须持有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尽量做到不外出,做好每日体温测量记录。

部门联合,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接种疫苗,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安排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并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专题会议,探讨和总结方法,以便更好的推进疫苗接种。乡卫计办和乡卫生院也实时保持信息互通,在接到上级单位的疫苗任务后,卫生院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卫计办,同时,卫计办联系各村,将接种任务分解完成。晚上接种结束后,在群里整合数据,将每批疫苗数做到清零完成。目前,夏季炎热高温,在接种点乡政府给接种者准备了饮用水,空调,电风扇等降温工具,同时,卫计办联合各村、派出所现场维持秩序,通过发号、排队等待、叫号进入接种的方式,现场秩序十分井然有序!接种效率十分高效!接种者也积极动员朋友亲戚来五星接种疫苗!在周末遇到上级紧急下发的接种任务后,大家也都互相鼓励,积极投身到接种一线,很多时候,大家午饭都没时间吃,中午也没有午休,晚上接种要到很晚,经常是早到迟退,卫计办有的工作人员身体不适却依然奋战在一线。但大家依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将这项工作完成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五星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