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宣州区开展“十四五”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走访大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6 15:09 来源:区烟草产业发展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州区开展“十四五”烟叶产业高质量

发展“大走访大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宣州区烟叶产业现代化水平,为“十四五”期间烟叶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0218月,我区开展了烟叶高质量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烟农,促进产业更好发展”为主题,立足于为烟农做实事、解难事,旨在全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新阶段烟叶产业新格局。

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全面覆盖。此次活动按照走访烟农户→种烟村→种烟乡镇的顺序依次展开。同时要求各级政府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科学制定活动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周密部署,广泛发动,不留空白,不走过场。对全区种烟村走访率要达到100%,对烟农入户率要达到70%。认真仔细听取每一位生产一线烟农的意见。

集中多方力量,广泛吸取意见。此次活动面向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相关单位、皖南烟叶公司等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大走访大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广大烟叶生产工作者提出地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力争齐心协力把“十四五”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好。

托付数据载体,完善资料统计。为了更详细的了解烟农生产经营情况,中心在印发纸质意见收集单的同时,还设计了宣州区烟农生产经营状况网络调查问卷,让烟农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填写问卷,以大数据汇总的形式立体分析我区烟农经营生产现状,数据收集方法更便捷、统计模式更直观。

截至826日,全区烟农走访座谈环节已经顺利完成。总计走访17个种烟乡镇、街道办事处;记录了来自77个种烟村的烟农对于当前烟叶生产现状的意见。下一步,中心将对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意见进行汇总,并把情况反馈到对种烟镇、村的调研环节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