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强调: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 争分夺秒 全力以赴 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发布时间:2021-08-21 08:1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讲话 王宏峥出席


8月20日下午,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宏峥、余建亚、王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了当前疫苗接种工作。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目标人群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面对我区接种任务时间紧、目标人群剩余量大、人员较分散的现实,各地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想尽一切办法、发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汪侃强调,要凝聚合力,行动上全力以赴。各乡镇街道要对照户籍人员清单、挂图作战,区直单位要尽快与联系包保乡镇街道对接,主管部门要再次梳理本单位本行业未接种人员,彻底做好人员摸排工作。要充分运用“报网微屏端”以及城乡公交、乡村大喇叭等载体,加大滚动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引导到位。要合理设置疫苗接种点,严格遵守接种操作规程,规范现场组织,严格现场管理,做到疫苗接种规范、有序、安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疫苗统筹调配,确保“人苗匹配”,合理调配医务人员,持续满负荷运转。

汪侃要求,要上下联动,责任上压紧压实。乡镇街道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包保区领导要深入联系乡镇街道,统筹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卫健部门要加强接种管理和院感防范。区疫防办要严格落实日调度、日通报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快的定向调度。督查督导组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督促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

汪侃最后强调,面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这场“开卷考试”,各地各部门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

俞志刚在讲话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畏难心理和负面情绪,全力以赴组织和完成好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要保持清醒认识,紧盯目标,振奋精神,分秒必争打好攻坚战,确保按时完成8月底前接种目标。要强化反向排查和网格化包保,集中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要组织各方力量下沉一线,落实区领导和区直有关单位联系帮扶乡镇街道工作机制,共同做好人员摸排等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现场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有序的接种环境,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及卫计办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