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黄渡乡织密夏季安全监管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09:41 来源:黄渡乡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时值高温季节,是各类安全事件的高发时期。为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黄渡乡强化措施织密安全监管防护网,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广播、短信、微信、公开栏等多种线上线下平台及时宣传发布安全防范、急救、处置等常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要求辖区内各企业和施工单位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合理安排劳动时间,避免高温户外作业,确保职工安全。

开展隐患排查。由乡安监站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督促辖区各企业及危险化学品、工贸等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加强隐患排查整改,严防由高温天气引起的各类事故。同时,深入敬老院、道路交通、建设工地、烟花爆竹销售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责任、时间和措施,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各类安全突发事件,确保能及时反应、有效应对、准确报送和处置得当。辖区各企业分别聘请安全工作信息员,负责及时上报反馈本单位的安全信息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安全防范措施果断有力。     

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排查安全隐患32处,现场整改29处,限期整改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