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澄江街道积极开展租赁住房实物申请和货币化租赁补贴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9 16:25 来源:澄江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根据《宣城市市区公共租赁房租赁管理办法》,澄江街道立即组织各村、社区组织实施2021年度住房实物申请和货币化租赁补贴复核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部署工作。澄江街道民政所组织各村、社区民政专管员在澄江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当前民政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委员分管领导汪正好参加会议,并对租赁住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习了《关于开展宣州区2021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申请和货币化租赁补贴复核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上级相关部门会议精神,对公租房申请各类表格填报等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并要求各村社区根据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全面摸排。自6月初以来,街道办事处、村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媒介,在办公点、住宅小区入口等人口密集场所张贴公租房宣传公告,共张贴20多处。并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公租房惠民政策的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向居民群众解答相关政策咨询,使辖区内无房和住房困难户能深入了解、领会公租住房的惠民好政策。共宣传300人次。在宣传的同时,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目前共摸排出30多户,初步符合申报条件。

三是规范流程,帮助申报。街道涉及公租房保障对象主要是低保、低收入、其他中等偏下收入群,街道按照类别,收集材料,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理顺程序、提高效率,同时设立便民服务服务窗口,为前来咨询、办理的人员提供各项帮助。目前30多户申请资料已经基本收集齐全。

接下来,街道将根据《关于开展宣州区 2021 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实物申请和货币化租赁补贴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工作流程,进行初审、公示及公租房实物申请人汇总表及相关材料和货币化租赁补贴复核汇总上报工作。确保我街道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