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一人不落 一环不漏 一刻不松 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08-02 09:25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王宏峥出席

7月30日上午,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宏峥、王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区疫防办布置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防控工作处于十分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没有疫情不代表不会发生疫情,始终防控不代表就能防控到位,做了准备不代表已经万无一失,克服麻痹思想,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汪侃要求,要重精准,抓牢防控之策。重点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人员信息摸排,实行城区、街道、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堵住输入风险。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增设集中隔离点,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建设,毫不放松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坚决执行测体温、戴口罩、扫码通行等防控要求,做好药店药品、发热门诊监管,严格冷链食品等重点管控,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发挥基层党组织、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全力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汪侃强调,要讲担当,压实应尽之责。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恢复运行机制,落实各方责任,狠抓组织保障,广泛宣传引导,用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硬的作风,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俞志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紧急而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及时会商研判,强化举措、狠抓落实。要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关联来(返)宣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各项管控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抓实车站、景区、园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强化“党委政府找人,卫生健康部门打针”分工协作机制,确保应接尽接。要大力倡导疫情防控中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宣城经开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宣城高新区、宣州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书记,宣城市中心医院、宣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宣城市中医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区集中隔离点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