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上半年宣州区规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费结构逐步优化

发布时间:2021-07-28 15:50 来源:宣州区统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2021年是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开局之年,推进绿色转型低碳发展、应对气候变化已成全球共识。我区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努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如铺设天然气管网,鼓励企业煤改气等激励措施,能源消费结构逐步优化。

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中,原煤消费量2.8万吨,折算成吨标准煤后占全区工业能源消费总量的17.3%,所占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电力消费量4.8万亿千万时,占全区规上工业能耗总量50.1%,比去年同期提升3.9百分点。清洁能源使用占比也有所提高,如天然气消费量2千万立方米,占全区规上工业能耗总量22.8%,比去年同期提升1.6百分点。

为完成2021年GDP能耗下降目标,建议一是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能耗监测,针对重点耗能企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遏制能耗过快增长,及时掌握工业能耗走势,特别是关注新项目投产对工业能耗的影响;二是加快工业结构调整,优化能源资源配置。促进工业绿色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等高产、低耗产业的发展,降低工业单耗水平。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在评估成本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完成煤改气、煤改生物质燃料,政府给予一定补助,提高企业节能降耗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