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汪侃到部分乡镇调研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08:59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水东镇、孙埠镇、沈村镇、朱桥乡调研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陪同,有关区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区防汛工作是一次严峻考验,各项防御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汪侃十分关切。在水东镇南阳村东冲水库,汪侃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容和“三个责任人”履职等情况,他强调,台风“烟花”强度大、水汽足、移动慢、影响周期长,要进一步加强一线堤防涵闸、泵站运行调度,提前腾出库容,提高库区纳雨能力。在前进村朝阳河,汪侃沿着河道边走边看,仔细询问河道山洪灾害防御情况,要求各地要强化山洪威胁区域、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排查,提前落实避灾场所、明确转移路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水东古寨旅游景区已经暂停运营,按照各项防台风措施,严阵以待迎战“烟花”。汪侃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景区要加强安全管理,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最新预报,安徽南部已经被划入“烟花”的暴雨重点区,未来三天预计水阳江宣城站、新河庄站、青弋江西河站和南漪湖水位将全线超保,做好低洼地区人员转移和圩区防风浪工作至关重要。在孙埠镇张桥村,汪侃对人员转移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抢先做好沿江低洼威胁地段、地质灾害点、山体不稳定区域和危旧房屋内的群众转移工作,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随后,汪侃还前往沈村镇杨星圩和朱桥乡魏村查看南漪湖周边湖堤防浪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圩口尤其南漪湖周边乡镇要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应急除险力度,特别是低洼子埂、险工险段要切实采取防风挡浪举措,确保圩堤安全度汛。

调研中,汪侃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认识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把隐患和可能发生的灾情分析得更透彻一些,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