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汪侃在全区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严密防范、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7-26 10:0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俞志刚主持

7月25日下午,全区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俞志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出席会议。副区长王光祥部署防汛防台相关工作。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大、水汽多、移动慢、路径复杂、影响周期长,对我区防汛防台风工作是一次严峻考验。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进一步增强全局观、整体观、紧迫感,将防御第6号台风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任务,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汪侃要求,措施要从实,全力以赴防范应对。第一时间做好人员转移,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和雨后核查,及时预报预警、深入宣传发动,必要时果断停工、停业、停建、停运,确保人员安全。扎实做好城区防内涝、圩区防风浪、山区防滑坡、库区防超限等方面重点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备足备齐抢险救灾物资、物料,抓紧充实防汛抢险队伍,提前做好基础设施防范准备,特别是落实好防疫措施,进一步做好应急保障。

汪侃强调,责任要从严,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各级责任,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严明工作纪律,坚决执行区防指调度指令,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督查力度,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各地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严密防范、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无伤亡、无溃破、少损失、社会稳”的目标。

俞志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防风、防水、防灾、防汛、防失职渎职“五防”措施,做好农业设施、户外广告、征迁区域、圩口堤坝水库等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停止户外高空、水上作业、旅游景区、渡口营运等一切户外活动。要提前转移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山洪影响区、切坡建房区受威胁区域群众,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严格落实安置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要从严夯实责任,做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措施,做到形成合力、迅速响应、处置有力。要综合运用乡村大喇叭等形式深入宣传,把防汛防台的严峻形势、防护措施宣传到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联系乡镇街道的区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