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积极主动作为 扎实做好秋季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9 来源:敬亭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国征兵制度改革一年两征的第一年,为扎实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敬亭山办事处坚持多措并举,积极作为,有效地推进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全面调查了解,做到底数清。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联合敬亭山派出所及各村民兵营长,结合《兵役登记系统》内相关数据,全面掌握辖区适龄青年当前状况。先后用近7天时间,走访近42余户适龄青年家庭,2所学校,对辖区内18到24周岁适龄青年的户籍情况、教育程度、参军意向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及身体情况,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走访中,始终将应届高三学生、在校大学生作为重点对象,适时召开应征青年和家长座谈会4次,与17名适龄青年进行交谈,有意愿强烈的6人,全面掌握好第一手资料。 

多种渠道宣传,做到政策明。紧紧围绕“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主题,抓好政策宣传。结合法治宣传月活动,在敬亭山东大门里设立宣传台,发放“参军入伍十大好处”等宣传单300余份,制作宣传板4块;在高考考点--宣城中学,设立咨询台,接受送考家长咨询200余人次。在辖区内,在4个村委会大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宣传标语;针对适龄青年流动多的实际,各村民兵营长和部分村两委人员,结合秸秆焚烧宣传工作开展,走村入户,做好服兵役宣传,共悬挂标语8条,张贴公告6张;同时,利用各村、办事处工作联系的QQ、微信群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征兵政策的知晓率。

  严格按章操作,做到过程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明确相关纪律要求,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设立了4个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严防和杜绝在征兵过程中音箱操作、搞许诺、亲疏厚薄等现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对弄虚作假、故意隐瞒、逃避服兵役行为依法追究责任,积极为应征家庭创造宽松环境,鼓励他们勇于接受祖国挑选,在军营这所大学校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