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寒亭镇:坚持党建引领“三聚焦”,助力卫浴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2 来源:寒亭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寒亭镇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为舵,注重发挥工业集中区党总支在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指导和帮扶作用,切实发挥生产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聚焦”,开好“以党建引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的高质量发展船。

聚焦经济平台搭建。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申报非标债项目,全面提升工业集中区的道路、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集中区环境建设。二是构建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建设综合服务中心、特色卫浴展示厅,谋划卫浴产品检测中心等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营造健康投资环境。积极谋划智慧物流项目,提升集中区卫浴产品的仓储、配送等能力;引进人力资源第三方管理公司,通过合作积极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积极创建卫浴电商示范小镇,发挥电商平台作用,强化带动网络消费。

聚焦产品转型升级。在注重打造传统智能卫浴产业的同时,加大产品智能化、生产智能化研发,紧盯高端卫浴产品消费人群,打造个性化卫浴产品定制。先后引进的德思电子电器、伟仁厨卫、贝拉乔家居等卫浴企业均采用了智能化生产线。今年最新引进的克琳黛尔卫浴企业采用了行业先进的YP系统及机器换人工程,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也标志着寒亭工业集中区卫浴企业在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

聚焦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壮大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各村(社区)通过资金入股的方式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以每年举办的“卫浴桃花节”为契机,逐渐打造出“乡村振兴+卫浴产业基地”品牌,不断提升卫浴小镇的知名度、美誉度,从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下一步,寒亭镇党委将继续紧盯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任务,围绕产业定位,进一步招大引强,注重强链、延链、补链,强抓项目落地,完善配套服务,势必为全区“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徐森辉 程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