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各社区积极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7-21 11:16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西林街道下辖西林、昭亭、九同、城西四个社区,共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1820人,服务群体庞大,建站任务繁重,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各社区积极响应,认真谋划,开展了一系列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社区均成立了创建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书记担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对照《创建标准》要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分工,全体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着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主动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把创建工作与当前落实联系退役军人制度紧密结合,增强创建成效。

二是突出阵地建设。对照《创建标准》,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管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退役军人党员、帮扶援助、创业就业服务(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保障措施、服务满意度)等基础工作档案资料。突出“军”字特色,各社区均克服困难,立足实际,腾出专门办公室、融合设置退役军人接待室、会议室,打造政治文化墙,将“十大英模”“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社区退役军人风采”等张贴悬挂上墙,努力营造有温度、有温情的“退役军人之家”。

三是落实关怀帮扶。各社区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联系、微信交流等各种方式及时了解辖区内退役军人所需所求所盼,及时帮扶解决生活困难。坚持走访慰问、政策宣传、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帮扶援助等机制。按照上级要求,对立功受奖的、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各类情况及时上门走访慰问。通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现状,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按要求申报相应救助待遇,力求个性帮扶,精准到位。

四是维护合法权益。各社区对有问题诉求的退役军人按照“一人一策”要求建立台账,各级联动、精准协调并积极主动沟通化解。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帮助落实;对诉求合理的,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精准协调,就地化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