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西林街道:三举措认真做好2021年低保年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1 09:59 来源:西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发挥低保兜底保障作用,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西林街道三举措认真做好2021年低保年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7月16日,西林街道召开了低保核查部署会议,对各社区负责民政的工作人员和分管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明确此次低保核查对象为在册的所有低保对象,要求各社区和民政所按照上级明确的时间要求,全面完成城乡低保对象审核确认及系统数据录入校准工作。

  二是把握政策,对象精准。坚持以家庭收入作为纳入或退出低保保障范围的核心依据,要求各社区要做到逐户核查、准确掌握,对家庭情况好转和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及时清退,做到“应退尽退”,因收入变化需调整类别标准的家庭及时调整,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骗保”等违规获得低保现象,维护困难群众的利益,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三是严格程序,细致核查。西林街道要求各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2021年城乡低保年度核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获得低保备案登记制度,建立健全调查、审查、审核签名制度,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