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实地研学侧记

发布时间:2021-07-21 09:07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回望的是情怀,不忘的是初心,展望的是未来。

7月18日,为期两天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进入实地研学阶段。

这是一次政治建设的集中“充电”,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集中“淬炼”,更是一次担当精神的集中“加油”。

盛夏酷暑,汪侃、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先后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创新馆,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创新力量。

回望来时路——这次研学地的选择别有深意。

渡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巢湖之滨,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记录渡江战役辉煌史实的专题馆。2020年8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此参观,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强调,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远眺前行路——这次研学地的选择更有新意。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该馆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制,组建安徽科技大市场运营公司作为市场化运营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建设并拓展安徽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产业孵化基地,成为安徽省坚持下好创新“先手棋”、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生动展示。

研讨班成员们的第一站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主场馆犹如两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面向巢湖,直指长江,寓意“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扬帆起航。馆身向前倾斜49度,象征着渡江战役在1949年取得伟大胜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参观之前,区委书记汪侃带领研讨班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

“百万雄师过大江”“抢滩登陆”“马毛姐送军过大江”……伴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带大家重温了400万军民英勇战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一边走一边看,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有关情况,对“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重要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个纪念馆就是一处精神高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展陈的一件件文物,既是渡江战役的历史见证,又是催人奋进的力量源泉。

研讨班成员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昂扬激情,为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奋斗终生。

离开渡江战役纪念馆,大家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安徽创新馆。

安徽创新馆于2019年4月24 日正式开馆运营,由创新成果展示、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成果服务三个部分组成。从被誉为“人造太阳”的大科学装置,到问鼎量子计算的“九章”原型机,再到领跑智能语音产业的“中国声谷”……馆内展示的高新技术无一不呈现出合肥独特的科技能级和产业视野,让研讨班的成员受到强烈视觉冲击和思想震撼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

作为安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之一,我区素有改革创新的基因。当前,宣州发展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如何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研讨班成员们学有所思。

不负好时光,奋进新征程。实地研学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皖南大包干”精神,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以改革视角、创新思维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