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鳌峰街道从严从实规范工资津贴补贴发放

发布时间:2021-07-20 09:18 来源:鳌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
【字体大小:

鳌峰街道办事处在工资津贴补贴发放过程中,牢牢确立“注重发放依据、注重会议研究、注重完善资料”的自律要求。同时,借助有效的多重外部监管,从严从实执行工资津贴补贴的发放工作,保证了自身没有此类违规情况的发生。

一是借助上级巡视巡察。街道党工委通过接受区委或上级党委开展的常态化巡视巡察,将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发放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审批机关等内容放在“聚光镜”下,看有无超出范围和标准或自设项目,确保不违纪。

二是借助经济责任审计。街道通过接受区审计部门定期开展的专业化审计监督,将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发放的涉及范围、执行时间等内容放在“显微镜”下,确保不违法。

三是借助专项业务检查。街道通过接受区纪监委、区财政局等部门不间断开展的专项业务检查督查及乡镇间的财政所业务互查,将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发放的方式方法、资金来源等内容放在“放大镜”下,确保不违规。

同时,鳌峰街道纪工委还积极利用各类会议和微信群,宣传相关的反面案例,进一步警醒和防止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情况的发生。(冯兴宇 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