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讲话

弘扬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0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7日至18日,区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区委书记汪侃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俞志刚、孙国梁、鲍莎莎、王宏峥、郑晓军、朱伟、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杜霖、陆小军、曹俊等区领导出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研讨班采取“个人自学+实地研学+集中研讨”的形式进行。17日,区领导认真自学了规定篇目,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18日上午,开展实地研学,汪侃、俞志刚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首先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以点带面回顾了400万军民英勇战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场景。随后,汪侃、俞志刚一行来到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近距离感受高端科研成果和前沿科技力量,进一步增强抓科技、谋创新的信心和决心。18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区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开创宣州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新局面。

随后,汪侃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区上下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而努力奋斗。

汪侃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必须高擎“革命理想大于天”的信仰旗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坚定不移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必须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斗激情,进一步抓好“双招双引”、加快对标融入、推动转型升级、致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必须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敢于举旗亮剑、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险为夷,坚定不移应对风险挑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必须锤炼“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打造过硬队伍、筑牢战斗堡垒、优化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

汪侃强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们党的血脉之中。新的赶考路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