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汪侃到部分乡镇调研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 08:13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4日、15日,区委书记汪侃先后前往周王镇、沈村镇、孙埠镇调研抗旱工作,区委办、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和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

伏天已至,南部山区抗旱工作谋划进展如何,汪侃十分挂心。7月14日上午,汪侃先后前往周王镇西水库和胡家涝调研抗旱工作。

西水库位于周王镇井边村,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二)型水库。在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容、补水放水机制后,汪侃强调,随着气温升高,降雨量减少、用水量增大,做好水库管理和科学调度尤为重要。水库“三员”要全力做好日常巡查、水位监测、蓄水供水等工作,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让水库更好发挥生态、灌溉等实际效益。胡家涝引泉工程是我区2013年民生工程,通过山泉水过滤、消毒,有力保障了当地110户居民生产生活。汪侃强调,周王镇要对现有水源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做到科学放水、科学用水,积极调水引水,全面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7月15日下午,汪侃又先后来到沈村镇和孙埠镇调研水库蓄水和重点水域夏季防溺水等工作,并开展巡河活动。

七里冲水库位于沈村镇丁店村境内,以防洪、灌溉为主,总库容达75.51万m³。在实地查看水库溢洪道、放水闸门、坝体运行情况后,汪侃强调,要把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和饮水安全放在首位,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做好水库蓄水供水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同时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维护水库周边环境。

随着河长制的推深做实和禁捕退捕工作的扎实开展,我区水阳江沿线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水阳江大堤孙埠镇老街段,汪侃沿着大堤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重点水域夏季防溺水和渡口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开展巡河活动。汪侃强调,孙埠镇要继续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结合老街整治,不断提升水阳江沿线环境面貌。要保护和利用好水阳江资源,加强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变水患为水利,把水利变成水景,进一步厚植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