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暨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6 08:31 来源:区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汪侃出席并讲话 王宏峥主持


7月15日上午,全区党管武装、国防动员暨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宏峥主持会议,郑晓军、朱伟、许新胜、时国金、武兆晟、陆小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半年征兵重点任务;宣读了表彰通报并颁奖;3名基层武装部教导员分别述职。

汪侃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武装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职能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呈现全面发展、整体跃升的良好局面。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广大驻宣部队官兵、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危急时分、关键时刻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夺取战疫战汛“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汪侃指出,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本职、不抓武装是失职、抓不好武装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执行党委议军、工作述职、检查评比等制度,不断增强管武装、抓武装的行动自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兵员征集,高标准做好潜力调查和民兵整组工作,深入开展基层武装部达标和“星级民兵营”评选活动,全面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劲旅。要弘扬优良传统,着眼新形势拓宽新领域,在国防教育上抓深化,在排忧解难上求实效,在率兵参建上有作为,持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局面。

汪侃强调,武装工作事关执政根基、政治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管武装优良传统,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拼搏进取担当,奋力开创宣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专武干部、派出所所长;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区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民兵营长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