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乡镇动态

杨柳镇:农业“双抢”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7 来源:杨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南方水稻种植区,“双抢”是一个农业术语,意思是“抢收早稻、抢种晚稻”。日前,杨柳镇农业生产“双抢”拉开序幕,走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早稻收割、晚稻抢种场景。

在田间地头看到一群抢收早稻的忙碌身影,正在将脱粒后的稻谷装车。在田间地头听到“突突突.......”声音,是皮肤黝黑的农民正熟练驾驭耕田机,在刚刚收割完早稻的水田里忙着抢种。在田间忙碌的张大爷笑呵呵的说到:今年早稻又是大丰收”。

今年初,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春耕的影响,杨柳镇党委政府积极想办法解决农资供给,统筹协调安排农业复工,在保证疫情防控同时,各项农事活动顺利进行,同时为了有效预防各类病虫灾害,该镇还加大了技术人员进稻田指导力度,有针对性的指导农民施肥喷药。据了解该镇早稻面积达到5.5万多亩今年的晚稻生产有很大可能再获丰收。(闵兵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