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站信息报送

杨柳镇:播下“种子” 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5 来源:杨柳镇人民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杨柳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发展的思想,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凝聚力,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播下“红色种子”,开出最美向阳花。杨柳镇始终坚持主动谋党建,积极探索“党建+经营管理”的新模式,结合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落实“扩面提质”要求,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集中攻坚,创新实施“群团扎根、党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影响力。如今,在这一模式的引领下,已培育出木子农牧、三九农业装备科技、凯兴食品等5家规上企业。

二是播下“文化种子”,画出最大同心圆。注重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有效融合,高标准建成党建文化长廊,打造思想政治学习和文化娱乐活动的文化阵地。走进安徽木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党员活动中心,党建文化墙上记录着从亮点纷呈的党建活动,这里是木子农牧全体员工开展各类活动的地方,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从2014年成立党支部,到2021年发展成该镇龙头企业,木子农牧用七年的时间打造了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党员骨干队伍。

三是播下“责任种子”,散出最暖人间情。杨柳镇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形式,联合非公党建组织共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带领企业党员参与扶贫、救灾、助学等各项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了党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建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内心,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在疫情防控中勇担社会责任。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该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企业员工等坚守一线,自发捐款14.38万元用于防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解决百姓难题。木子禽业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送鸡苗、助增收活动,通过造血式帮扶,帮助拓宽致富门路。2015年至今已免费发放6000只鸡苗,3000斤饲料。(闵兵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