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应急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4 15:57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12日,宣州区杨柳镇兴洋路口一辆(苏D6956挂)甲醛槽罐车发生侧翻致使甲醛部分泄漏。得到消息后,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立即启动环境应急,第一时间安排监测人员前往现场并开展应急监测。

到达现场后,监测人员立即对现场泄漏情况进行排查,发现泄漏现场不远处有一条农灌水渠,立即对该水渠进行水质采样,同时向现场指挥部反馈,需对水渠进行封堵避免影响范围扩大,并将水渠内的水进行转移处置。

杨柳镇饮用水水源地位于周寒河,与附近水渠实为不相关联的水系,为确保居民饮水安全,监测人员分别在事故水渠、杨柳镇饮用水水源地及上、下游进行水质取样。采样后立即将样品送至实验室进行化验分析,并将结果反馈给现场指挥部,为应急处置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此次应急监测,锻炼了监测站应急监测队伍,提升了该站应对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环境应急监测的系统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