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发布时间:2021-07-14 15:05 来源:宣城市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认真落实《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版)》,积极落实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类改革,大力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

一是直接取消审批对关系民生且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2021年已对25个餐饮娱乐洗浴场所、农业垦殖、普通仓库等新建项目做好答疑、不再备案。

二是审批改为备案。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对小规模生活垃圾集中处置、脱硫脱硝环保工程等51个二级行业降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等级,2021年已指导2个垃圾转运站等项目实施备案登记。

三是实行告知承诺认真筛选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符合要求的17个大类44个小类行业项目,全面宣传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政策;巩固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成效,2021年3月5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对宣州区2020年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的1家“种养结合”基地建设项目开展环评抽查,确保编制规范、质量稳定。

四是优化审批服务。精简规范许可审批事项、持续“减证便民”,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时限一再压缩提速,达到新建项目环评报告正式受理后,环境影响报告书3个工作日、报告表1个工作日审批的“最快流程”;实施容缺受理,根据宣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受理事项目录》事项,对非辐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2类行政审批事项,建设单位未提交业主申请报告的,可在获得窗口工作人员同意后先受理、在项目评审前补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分享